癸卯年安燈奉安儀式

歲次癸卯年正月十五日,伏以 天地開疆,日吉時良,誠心奉香拜請 癸卯年太歲 皮時大將軍,降臨本廟武聖殿,為安奉癸卯年光明燈、 太歲燈、 藥師燈、文昌燈、 姻緣燈、祈福燈 乙事由董事長 張德林帶領誦經鑾生、廟務人員虔備鮮花、 清茶、 淨果、 三牲酒醴 、財帛等凡儀, 誠心敬奉于 皮時大將軍座前祈求慈悲納受,更祈庇佑
安奉光明燈者 前途光明 諸事順利 求功名者 仕途高升
安奉太歲燈者 家宅平安 逢凶化吉 年無飛橫禍 月有泰來之慶
安奉藥師燈者 身體健康 增福延壽
安奉文昌燈者 智慧開竅 金榜題名
安奉姻緣燈者 姻緣早顯 覓得良緣
安奉祈福燈者 所願所求 悉皆成就
年歲日節 風調雨順 四時無災 八節有慶 全體信民 闔家平安 一切順利

先登記再匯款填寫表單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省日月潭文武廟
中華郵政代號:700
匯款帳號:0401374-0181130

是選擇ATM或銀行匯款,填表後三天內有效,務必匯款轉帳完成後請點擊下面連結,輸入匯款帳號及金額等資訊 俾利作業 感謝您的協助!

已完成匯款表單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省日月潭文武廟
帳號:02307244

添油香(信用卡)
替自己增添智慧 為別人添加慈悲

「添油香」就是捐獻的意思。我們到寺廟裡,面對神佛,藉著添油香錢與神佛建立一種關係,或表達尊敬,希望我這一點錢,能在佛前點燈、燒香,表達一點心意。

前往線上添油香介面
點藥師佛燈

藥師佛,又稱作藥師如來、藥師琉璃光如來。藥師佛法門著重強調可蒙藥師佛願力加被,以求現生即得安樂利益,增福延壽,消災免難,清除修行路上重重障礙。

點盞藥師琉璃佛燈
增福延壽消災免難 
點姻緣燈

適用於未婚單身者或已婚者,助情緣姻緣早日浮出,助點燈者情緣早開早獲良緣,祈求賜福美妙的好姻緣。

點姻緣燈祈求姻緣早顯
點光明燈

又稱「平安燈」、「消災燈」,點光明燈適用於任何年歲、身分的民眾,以祈求新的一年身體健康、平安順利。

點光明燈 工作順利 財源廣進
點文昌燈

文昌即是司科甲主文衡之星宿,掌理人間文運與祿籍,故為士人學子所崇拜。點文昌燈祈求文昌帝君的加持庇佑,期許個人在求學、致仕與任職路上能智慧大開、仕運亨通、步步高昇

我在准備考試 安文昌燈 
元辰光彩 金榜題名
姓名上碑

將姓名鐫刻於廟堂,人生殊勝難得,千古留芳,行善之舉,後世表率福佑子孫,行善之家必得福報。

將你的姓名刻在
文武廟功德碑上
安太歲

太歲星君俗稱太歲或歲君,掌管人們吉凶禍福的神衹,搭配著十二地支與十二生肖運行,每一個流年都有著不同的吉凶運勢,而為了避免沖犯到太歲而影響到整年的運勢,利用安太歲的方式來趨吉避凶。

運勢不順遂 
安太歲 解厄求平安
  1. 寺廟登記 核准字號 南投縣政府(92)投府民廟字第077號
  2. 納稅義務人、配偶及受扶養親屬對宗教團體的捐贈,是添香油錢、出資贊助蓋廟,都可以申報列舉扣除,上限為綜合所得總額的20%。